玻璃糖罐

【叶蓝】请给我糖好吗?

   幼儿蓝×游魂叶
是小甜饼。
游魂什么的都是瞎编的,不要太认真。


蓝河喜欢万圣节。

听起来有些奇怪,毕竟是不被人在意的西方节日。但对天生能看见些不干净的东西的蓝河来说,万圣节人人都是鬼怪,反倒不会显得他格格不入。

还是个孩子的他自然是怕的,常常躲在大人身后,会被突然出现的怪物吓哭,可是大人看不见啊,他们只会安慰或是斥责小小的蓝河。

久而久之,即使是孩子的蓝河也明白了一个道理。

他是个异类,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存在。

只有保持沉默,才能融入人群。


又一个万圣节的夜晚,蓝河整理了一下胸前的蕾丝领针,扯扯巫师袍的衣角,提上精致的南瓜篮子,出门面对只为他提供一天的“正常”节日 。

街上的人很多,小孩子们都是成群结队的,但蓝河不喜欢。他喜欢一个人走,这样他可以自在的和以往偷偷打招呼的游魂们聊天,即使被吓到也不会有人察觉。

游魂们也有好魂,与人世隔绝许久的鬼魂突然接触了蓝河这个阳世的孩子,总是会格外兴奋些。吊死鬼先生会给蓝河表演舌头编花的戏法,虽然这样会让他有点疼;女鬼小姐姐会给蓝河好多好多糖果,阴界的东西不能让小孩子多接触,就偷偷从别的小孩的篮子里拿糖果。

看的久了,也就不怕了。

蓝河捧着满满一篮子的糖,笑得很开心。游魂们看见蓝河笑了,也会很开心。

即使身死,也找到了一丝与阳世的联系。蓝河对于这些孤单游荡的鬼魂而言,是无边孤寂中的一点阳光。


每天都会有很多人离去,有些人转世入了轮回,有些人因为留恋在世间游荡。蓝河每年都会见到几个新的游魂,但今年他见到了最特别的一个。

那是个年轻男人,看年龄至多二十几岁,手上抽烟的动作倒是熟练得很。似乎没什么精神,眼睛半阖,略长的刘海软扑扑的盖在额前,神色沉静。

蓝河一眼注意到这个与周围格格不入的男人。他一直站在众鬼外,不同旁人搭话。周围仿佛形成了一个真空的隔离圈,男人独自站在圈里,人鬼的喧闹繁华,被他隔成了两个世界。

听别的鬼说,男人的名字叫叶修。

蓝河看出他还是有些眷恋的。

他总望着一个地方深思,手上的烟抽了一只又一只,总也放不下。

至于思念什么蓝河却看不出来,人们生前放不下的东西太多了,每只游魂停留世间都各有原因。

但蓝河不在意这些。他还是小孩子心性,小孩子总归是软弱善良的。蓝河不知道叶修为什么沉思,但他知道不合群一定很寂寞。

抱着这样的想法,蓝河偷偷猫着腰,从众鬼中迈着小短腿跨进了叶修的隔离圈。

一个明显来自阳世的小孩子能看见自己,这个发现让叶修愣住了。蓝河没来由的有些得意,第一次为自己的特殊而高兴。

他捧着大篮子,郑重其事地对男人说出了万圣节的标准台词,“Trick or treat!”

小孩子的眼睛亮亮的,满眼期待让人不忍拒绝。男人在兜里掏了半天,半晌才摸出个揉皱的烟盒。这个自然不能当糖果给小孩子,蓝河看着有些窘迫的男人,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但他很快收敛笑意,故意装出生气的样子,把自己的篮子放在地上,气鼓鼓的包子脸在叶修看来意外的有些可爱。

“那你来陪我玩吧!”

清亮的少年音在叶修耳边响起,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这个小孩儿拽着衣袖跌跌撞撞的跑。

蓝河也不知道该带着叶修去哪儿,但他想让叶修看起来不那么寂寞。他牵着叶修去看吊死鬼的表演,去看游魂们千奇百怪的造型,热闹的氛围总能驱散一些胡思乱想,叶修抱着蓝河的南瓜篮子,心也渐渐温热起来。

他看着小小的孩子被抱住,坐在鬼搭的秋千上荡来荡去,冰蓝色的眼睛溢满喜悦。

也有自来熟的鬼找叶修搭话,叶修本来就不是怕生的人,很快和周围熟悉了些。不过嘲讽的本性就暴露了,不少鬼被叶修吸引,又感觉许久未跳动的心脏被扎的呼呼冒血。

蓝河看着和众鬼打成一片的叶修,有点小小的成就感。


时间过得很快,蓝河要回家了。

游魂们都依依不舍的捏了捏蓝河的包子脸,在怀里抱了又抱才送蓝河离开。

叶修跟着蓝河走在回家的路上,万圣节的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南瓜灯支在两旁,暖橘色的灯光映着地上亮晶晶的糖纸。

二人对即将到来的分别闭口不提。

路总有走完的时候,蓝河停下步子,对叶修指了指旁边的房子,笑了笑。“我到家啦。”

叶修把篮子递给蓝河,蹲下来揉了揉蓝河的头发。“今天谢谢小蓝了。”

叶修当然看得出蓝河的小心思,他的想法太单纯了,就像是写在脸上。单纯又善良的小孩儿,叶修很喜欢这样的蓝河。

“那下次见面要给我糖哦!”蓝河笑着回答,双眼眯成了月牙,似乎一点不为分开而难过。

“行,哥答应你。”叶修说完,目送蓝河向他挥手告别的小小身影,点燃了最后一支烟。

“呼——”长长的吐出一口烟圈,叶修看着深沉的夜色,月明星稀,清冷的月光透过叶修逐渐透明的身体,泼洒在身后的树荫上。

叶修消失的无声无息,就像他来时一样。

藏在树丛里的蓝河慢慢钻出来,小心翼翼的用手接住叶修消失后留下的一丝光点。

在暖橘色路灯光的包围中,蓝河蹲下来缩成一个团子,把脸埋在膝盖上小声啜泣。


以后的十几年,蓝河再没见过像叶修这样特别的游魂。

各种鬼魂从他身边擦肩而过,没有一只是他。

可蓝河觉得他一定会回来。

像他答应的那样,带着欠下的万圣节糖果。

已经是大学生的蓝河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听见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

还听到了他的声音。

“小蓝,哥回来了。”

蓝河惊讶的回头,他看见树影婆娑,看见阳光明媚,看见花开鸟跃,也看见那人一脸温柔,站在不远处的树下。

不是虚影,而是真实的,有温度的,可以触碰可以拥抱的人。

“叶修,”蓝河的声音有些发颤,“欠我的糖呢?”

叶修走上前,轻轻握住蓝河的手,吻了一下,像是变戏法般,一颗糖果出现在蓝河手心。

“哥答应的糖送到了,”叶修勾起唇角,拉着蓝河的手顺势一拽,将人揽进怀里,“就拿小蓝来交换吧。”

蓝河眼眶微红,偏又被叶修撩的不行,微粉的耳垂像极了手中的糖果。

他从没忘记,即使轮回转生,也把一颗糖的承诺牢牢记在心底。

蓝河从小孩子长成青年,终于在二十岁的夏天得到了幼时迟到的糖果。

评论(5)
热度(132)

【玻璃糖罐】
常用水印ASKAN小玫瑰。
一直he但有一个be的梦想。
多糖小蛋糕的廉价快餐式短篇。
多次长篇尝试失败选手。
努力挣扎转型中。
更新随缘。
谢谢每一位愿意点进文章的朋友,我超爱你们的【比心】

© 玻璃糖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