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糖罐

【叶蓝】全世界都以为我在谈恋爱


  0.

  当他是个直男时,全世界都说他出柜了。

  当他真正出柜时,全世界都说他们已经上本垒了。

  当他历经波折终于上本垒时,全世界已经开始张罗着结婚摆几桌红包要多少什么时候买房普天同庆了。

  蓝河 : ……我太难了。

  1.

  您的好友@兴欣—叶修发布了一条微博。

  “兴欣—叶修 :我的意中人。@蓝桥春雪”

  

  蓝河一觉醒来,世界玄幻了。

  亲友们的电话打爆手机——原本昨晚就没充电的手机在他从被窝里摸着乱糟糟的头发钻出来时,最后一丝电量终于颤颤巍巍归了零。

  啧。蓝河插上电源,揉着脑袋走进卫生间洗漱。

  大早上被连环轰炸,他急急忙忙又叼着牙刷回到床边,刚滑开手机屏幕牙刷就噗叽一声掉地上了。

  这次是吓的。

  嘴边还挂着牙膏沫,蓝河左手一个字一个字划过去,用颤抖的声线念出消息。

  “荣耀大神叶修当众出柜,对方竟是蓝溪阁成员!!!”

  我不是我没有你憋瞎说!!!

  蓝河紧张,迷惑,不知所措。

  2.

  “草草草草老蓝你和叶神咋回事啊???”笔言飞的大嗓门从手机另一端传来,跟个喇叭似的窜进蓝河耳朵里,蓝河不得不远离手机以保护自己的听力。

  “我也想知道啊!”蓝河一边抓狂一边提裤子,“我他么,我是个直的!”

  “算了算了你赶紧来上班吧,大家都等着呢。”笔言飞环视一圈眼睛炯炯有神的公会成员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名为八卦的光芒。“老蓝我保不住你了,你自求多福啊。”

  “喂?喂?!”

  阳光从玻璃窗透进来,照在蓝河笔直白皙的小腿上,照在他没提好的裤子上,但温暖不了蓝河如寒冬般严酷的心情。

  你大爷的。

  蓝河无语落泪。

  3.

  蓝河一路躲着上了地铁,把卫衣的兜帽拉的低到不能再低进了公司。好不容易偷偷摸摸打卡坐上自己的座位,一只手冷不丁地落在肩上。

  回头,以笔言飞为首的一众蓝雨直男正兴致勃勃地站在身后。

  “老蓝呀,”同事小张自来熟地揽过蓝河,“你和叶神这个关系……”他用肩顶了顶蓝河,“说说呗?”

  “就是,大家都是兄弟,率先脱团可不厚道。”同事小宋从另一边压过来,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滚滚滚,我还想知道什么情况呢。”蓝河不耐烦地推开两人,“散了啊散了啊,本人根正苗红社会主义接班人,性取向比电线杆子还直,拒绝无故揣测哈。”

  “嘁……”围观群众发出不满的嘘声,三三两两走开。蓝河正喘口气准备开电脑,余光却瞥见笔言飞一脸失落的拿着手机嘟囔。

  “唉……还以为搞到真的了……”

  “二笔?”

  蓝河尾音上扬,语气中不同寻常的欢快让笔言飞打了个冷战。他颤颤巍巍回头,又被蓝河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吓了一跳。

  “有什么好玩的给兄弟也看看呗?”

  笔言飞视死如归地交出手机。

  蓝河笑眯眯接过,在视线触及屏幕上硕大的叶蓝超话后忍不住崩坏了表情,其川剧变脸之精彩程度让笔言飞忍不住鼓掌叫好。

  咔嚓咔嚓。

  笔言飞 : ……老蓝你心碎了?

  蓝河绝望捂脸 : 不,我三观碎了。

  4.

  叶蓝女孩过年了!!

  叶神亲自发微博认证!!这是什么?这是正主亲自盖章!!!这是我CP真挚绝美爱情金刚锁锁死钥匙碾成粉末撒进长江黄河无影无踪了!!!民政局我搬!结婚证我请!求你们快去领证结婚妈妈我搞到真!的!了!!!

  叶蓝超话红旗招展,叶蓝超话锣鼓喧天。叶蓝女孩互相道贺,神仙太太们纷纷动笔产粮,冷CP一跃成为官配仿佛翻身农奴把歌唱,啊啊啊啊宛如大型土拨鼠成精现场。整个超话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蓝河面无表情地接受新世界的知识洪流,从花吐症到ABO看了个遍,不得不说太太们很有些东西——如果主角不是他和叶修,他甚至有一点点想催更。

  等等蓝河你在想什么!你是一个比电线杆还直的直男快清醒一点!!

  蓝河深吸一口气清醒头脑,钢铁直男惨遭掰弯,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追叶蓝的太少了,”笔言飞叹气,“明明十区开荒时候叶蓝多甜啊。”

  “……二笔你很懂?”蓝河嗅到一丝不寻常的气息,“蹲坑多久了?”

  “没有没有,也就十区开始,”笔言飞突然意识到正主在眼前急忙打住话头干笑,“哈哈哈我就随便看看……”

  “真的?”

  “真的。”

  “我不信。”

  空气中充满了尴尬的气氛。

  蓝河表面冷静,其实心里慌得一批。

  #兄弟磕了我的BL向CP怎么办?在线等,急#

  5.

  叶蓝女孩,不,叶蓝男孩真是无处不在。蓝河看笔言飞瞅天瞅地就是不正眼看自己,决心当面联系叶修以正视听。

  不说拆叶蓝了,至少也改成蓝叶吧。

  笔言飞闻言发出不屑的笑声,被蓝河一盯马上捂嘴闭麦。

  蓝河滴滴叶修:“叶神在吗?”

  叶修回的很快:“在,有事?”

  “就那个微博……”蓝河挠头,觉得有些难以启齿,“那个,是怎么回事啊?”

  “哦,昨天选手聚会,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我就说嘛怎么可能,蓝河心里一块大石头扑通落地,真是的你们联盟选手不要玩那么大嘛很容易吓死人的。

  还没等他兴致勃勃地结束聊天向笔言飞炫耀,叶修又投来一枚重磅炸弹。

  “不过那条微博是真的。”

  “哈哈,叶神你开玩笑的吧。”蓝河觉得自己打字的手都在抖。

  “不啊,字面意思。”叶修回的快速又坦然,还附带两个恰烟表情。

  “叶神我是直的!!”蓝河抓狂,“我可直了!笔直笔直的!”

  “呵呵。”

  笔言飞趴在桌子上笑出鹅叫,满脸写着幸灾乐祸。

  蓝河怒摔键盘,心想这日子真没法过了。

  6.

  让他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当受简直是做梦,为了维护一个直男的尊严,蓝河在暴揍笔言飞后果断买了直达H市的机票决心和叶修当面Battle。

  可惜天公不作美,等他到了目的地正好碰上一场大雨,大片大片的乌云涌过来将蓝河的气势瞬间压灭一半。

  “来了?”熟悉的声音响起,蓝河回头,见叶修正叼着根烟撑伞站在他身后。叶修只简单穿了件黑色长袖和灰色开衫,蓝河看着都觉得冷,于是连忙把兜里的暖宝宝贡献出来拍到叶修身上。

  叶修也不客气,将人往伞下一带搂过肩,“走,哥带你吃顿好的。”

  “你下次多穿点,”蓝河的保姆属性又出来了,“容易感冒。”

  “没事这不有你吗。”叶修似乎意有所指的将蓝河搂的更紧了些,让对方感受暖宝宝的热度,“挺暖和的。”

  行吧,蓝河想。不过说归说大哥你没觉得我们之间距离太近了吗?

  他没敢问叶修,因为周围所有卖伞的小商店莫名其妙都关门了。

  这是生活所迫,生活所迫。蓝河在心底宽慰自己,往叶修身旁又靠了靠。

  7.

  他走得急,没预定酒店。叶修吃完饭顺势邀请蓝河一起回上林苑去住,说兴欣的大家都出去团建度假了,他不想去被留下来看家,给蓝河开间客房休息就行。

  蓝河欣然同意,他是一个聊起游戏就容易忘我的直男,能和叶神这样近距离交流荣耀的机会简直可遇不可求,兴奋地不行。

  于是自然没注意叶修的轻笑和意味不明的邀请 : “我们回家吧。”

  好好好好好!!

  被大神冲昏头脑的蓝河跟着叶修往上林苑走,天已然放晴了,路上还有不少小水洼,蓝河的小孩子心性上来,专挑水坑踩。

  脚下的水坑噗嚓噗嚓的溅开,刚下过雨的空气极清新,街边是含苞待放的绣球花。叶修拎着伞跟在蓝河身后慢慢走,走在绣球花的人行道上,看蓝河脚下偶尔折射出的小小彩虹。

  叶修注视着前面跳着走路的大男孩——飞扬的发丝,蔚蓝色的眼睛因喜悦闪着碎光,还不时回过头招呼自己走快些。

  时间仿佛无限拉长——男孩张扬满溢的少年感,偏生让人生不出一分抵触。

  叶修勾起唇角笑了。

  感觉还不错。

  8.

  回到上林苑,果然如叶修所说空无一人。

  时间还没到晚上,于是叶修带蓝河换鞋,两人又开了电脑打荣耀,期间蓝河有幸品尝了叶修亲手下厨泡的方便面——还是红烧牛肉味的。

  “喝吗?”叶修从冰箱拿出两瓶冰镇可乐,瓶壁上沾着的水珠淌在指尖。

  “喝,谢啦。”蓝河接过,抽回自己的账号卡,天色已晚该休息了。洗了漱换了睡衣,蓝河摸摸自己身上带绒的叶修的旧条纹睡衣,还挺舒服。

  叶修转身翻找客房钥匙。

  摸来摸去。

  四处转悠。

  翻箱倒柜。

  “呃……叶神?”蓝河嘴角一抽,看着眼前仿佛台风过境般的案发现场。

  “小蓝啊,我跟你说件事。”叶修在沙发坐下,双手撑住下颚,面色深沉。

  “老板娘把钥匙带走了。”

  “你现在只能跟我睡一间了。”

  “哦……啊???”蓝河手一抖,可乐险些泼了自己一身。

  “我觉着沙发就挺不错的,叶神我皮糙肉厚睡沙发就行。”蓝河打哈哈试图蒙混过关。

  “哎,哪有让客人睡沙发的,”叶修已经开始张罗着从柜子里搬床新被子了,“说好了啊今晚跟我挤挤。”

  ……成吧,大家都是直男,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蓝河站起身想搭把手,却不慎被电脑椅绊了一跤,叶修丢下被子及时转身扶住蓝河,才没让人和地板来个亲密接触。

  视线相接,左右也差不过二十厘米的距离。

  呼吸可闻。

  蓝河的大脑罢工了。

  视野通通被叶修占据——略微凌乱的发丝,总是半睁着的,沉静安定如黑曜石一般的眼;还有眼下熬夜的一点点乌青和白皙肤色,蓝河甚至觉得他能看清叶修脸上的绒毛。

  其实……叶修长得还挺好看的。

  “……可乐。”叶修皱着眉突然出声,将蓝河从思绪中抽离出来。

  两人齐齐回头,谁都没想起来刚刚蓝河手里拿着的可乐——它刚刚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飞跃到叶修拿出来的被子上,让被子精准捕捉后吨吨吨喝了个精光。

  被子:……嗝。

  “现在是真没多余被子了。”叶修看着浅褐色污渍,无奈摊手。

  “不介意的话跟哥睡一张呗。”

  ……行吧。蓝河破罐子破摔干脆利落钻进床上唯一一张干净被子里。谁还没和好兄弟睡过一张床呢,你们不懂,这叫关系铁。

  ……不要曲解我们之间纯洁互帮互助的感人兄弟情谢谢。

  9.

  床垫的另一边陷下去,有温热的感觉靠过来——蓝河知道那是叶修。

  他往床边拱了拱,嘴上说兄弟情,可夜深人静回想起早上那条微博,还是有些别扭。

  “怎么了?”叶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没怎么。那个,叶神,”蓝河踌躇再三开了口,“早上的微博……”

  “你还在纠结这个?”身后传来叶修的轻笑。蓝河转过身,发现对方正单手撑头,侧着身子看自己。

  月光拧成碎片,洒在叶修盈着笑意的眼神里。

  “我说过,那条是真的。”

  蓝河生怕被美色迷昏了头,急急反驳 :“你说只是真心话大冒险的。”

  “对啊,”叶修笑意更盛,“哥选的真心话。”

  扑通,扑通。

  血液一瞬似乎都涌到了耳朵,心跳声无限放大。

  “……可我是直的。”半晌,蓝河红着脸才愣愣憋出一句。

  “是啊,我也是。”叶修沉声点头,“我之前也不喜欢男人,但我喜欢你。”

  他伸手摸住蓝河的手,男人的手常年打电竞要保养,细长有力地手指钻进蓝河的指缝与他虚虚相扣。

  “讨厌这样吗?”

  “……不讨厌。”蓝河想了想没有半点排斥的感觉,反而心底不知何处涌出了蜜糖,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这样呢?”

  叶修这次摸上了他的脸。

  “不讨厌。”

  “那……这样呢?”叶修的脸突然放大,睡衣与被子间响起布料的摩擦声,有什么柔软的触感和自己唇齿交融。

  ……不讨厌,很喜欢。

  蓝河放下心防回应叶修,在心底告诉他。

  10.

  在一个月光温柔星星沉睡的夜晚,一对夫夫偷偷达成了共识。

  11.

  直了二十年,蓝河在今天一脚踹开柜门。

  发现自己

  弯了。

  但这样感觉并不坏——特指那个人是叶修时。那晚他们没有做的更多,分开后仅仅看着对方的脸笑出声,然后牵着手相拥而眠。

  不过蓝河没怎么睡好,他做了梦,梦里全是电线杆子成精围追堵截他。导致醒了以后浑身酸痛,哪哪不得劲儿。

  第二天醒过来,他发现自己正被叶修全在怀里,迷茫地盯着新晋男友的睡颜看了半天,才在对方的注视下醒过神来。

  两人打着哈欠,穿睡衣就出了房间准备洗漱。

  一开门。

  嚯。

  兴欣全员都在呢,一个不少。

  蓝河觉得穿着睡衣有些尴尬——但兴欣其他人没这么想。以路人视角看来,这两人睡到日上三竿从同一间卧室出来,衣衫不整,发型凌乱——尤其是蓝河还揉着腰,实在让人浮想联翩。

  陈果 :……哇哦。

  魏琛 :……哇哦。

  方锐 :……哇哦。

  包子 :……哇哦。

  苏沐橙笑而不语,并带头鼓起了掌。

  12.

  “屠狗现场!!荣耀大神周末与恋人甜蜜幽会!!”

  蓝河已经无力吐槽隔天花边新闻的标题了,他看向身后环抱着自己复盘比赛的男友,凑上去啵了一口。

  叶修轻笑,俯下身吻住蓝河的唇角,连本带利地亲回来。

  全世界都以为我们谈恋爱。

  对啊,我们就是在谈恋爱。

  13.

抗什么争?

抗争什么?

 叶蓝 is rio!!!

  

  END.

(过两天写个虐的刺激一下(?

(我太憨了居然手滑打错小蓝id,感谢评论指正,自罚抄写一百遍( ̄ε(# ̄)

  

 

  

  

  

评论(27)
热度(5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玻璃糖罐】
常用水印ASKAN小玫瑰。
一直he但有一个be的梦想。
多糖小蛋糕的廉价快餐式短篇。
多次长篇尝试失败选手。
努力挣扎转型中。
更新随缘。
谢谢每一位愿意点进文章的朋友,我超爱你们的【比心】

© 玻璃糖罐 | Powered by LOFTER